有序生产无人感染 在宁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台企力量

编辑:左妍冰|2021-08-24 11:11:03|来源:中国台湾网

有序生产无人感染 在宁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台企力量

 

旺旺集团南京总厂(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厂区门口,所有人员严格验码、测温;厂区醒目位置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食堂里,员工自觉间隔一米排队取餐……这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旺旺集团南京总厂每天都能看到的画面。

 

据悉,7月下旬的疫情发生后,南京江宁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江宁区委台办,第一时间指导旺旺集团南京总厂、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等属地台资企业严格执行防疫防控相关要求,协调台企设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与社会各界共铸疫情防线。

 

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南京旺旺为迎接随之而来的返工潮,开始在厂内各门禁通道安装消毒通道,严把员工入厂消毒第一关,同时针对入厂的车辆也采购了自动喷雾器对进入车辆全身消毒。提前录制好温馨提示语,循环播放,提醒员工务必注意的防疫细节。厂内各区都贴满防疫标语,餐厅以及大门口等多个通行区域都标识了一米线,呼吁员工减少聚集,保持距离。员工宿舍及厂区大门口均配置了临时隔离间,司机班组备好隔离服随时待命。2020年初至今,南京旺旺一直坚持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如给员工发放口罩,要求厂区人员严格佩戴口罩等。

 

此次疫情出现后,南京旺旺各部门协调一致,为打赢这场抗疫战默默奉献。食堂、宿舍、办公室、厂区到处可见后勤人员忙碌的身影;宿舍隔离的员工,公司会安排食堂人员送饭菜至门口;各办公室、会议室、食堂餐厅、车间入口等多个公共区域均配置了水神除菌雾化器。正如旺旺集团南京总厂厂长金蕾所说:“公司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了,才能让每个员工感到信任、安全、温暖、放心,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才能把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挥在工作中。”

 

有序生产无人感染 在宁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台企力量

 

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疫应急流程,总经理担任总指挥,努力实现两个确保:与新冠肺炎疫情抢时赛跑,确保公司全体员工零感染;在保证全员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作。该公司在根据防疫政策指导有序实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经江宁区委台办协调,在公司设立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帮员工筑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免疫屏障。

 

有序生产无人感染 在宁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台企力量

 

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在人员管控上,要求员工“两点一线”上下班,非必要不离宁,不去中高风险区域;对有去过中高风险区域的员工,要求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同时公司门禁权限暂时关闭,并公布解除隔离后返岗所需流程;防疫物资储备上,紧急补充防疫物资库存到2个月以上,统筹集团资源,优先保证南京供给;体温监测上,做好人员进入厂区大门、办公区、生产区域的体温检测,一旦有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安排员工至临时隔离点,并作出后续安排处置。同时,企业按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江宁区政府充分沟通核酸检测相关安排,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有序生产无人感染 在宁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台企力量

 

南京群志光电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维护全公司员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南京群志光电有限公司始终努力做到“外防疫情输入、内控稳定运营”并行,采用各种高科技硬核措施,严守防疫防线。除了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更依据防疫政策要求结合厂内管控措施,开发体温量测、防疫物资、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四大智能系统,保障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防疫期间,公司举办各类线上温情活动,为居家员工开通在线办公,举办有奖接种疫苗的活动,并通过企业微信全员推送轮播防疫信息、科普健康资讯,由内而外无微不至地关怀员工及其家人的身心健康。

 

据悉,截至目前,这些台资企业无人感染新冠肺炎,生产经营基本正常,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了台企力量。(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娟子)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