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岸|挑衅冒进走邪路 “台独”逆历史潮流而动

编辑:左妍冰|2021-11-25 16:15:32|来源:央视网

近日,民进党提出的所谓“修宪”草案通过台湾立法机构“一读”,内容包括降低“修宪”门槛等。这一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的冒进行径,是民进党不顾民意反对和多方警告的一意孤行,是挑衅逼迫、突破“红线”的行径。

 

民进党当局在谋“独”冒进的邪路上越走越远,台湾陆委会近日还宣称将以所谓“不屈服、不冒进”的态度处理两岸问题,并呼吁大陆“尊重现实与台湾民意”。这种歪曲事实的污蔑令人作呕,暴露出的仍是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的政治本质。

 

在国台办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进行了有理有力的反驳:5年多来,民进党当局不断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进行谋“独”挑衅。他们否定“九二共识”、否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不是“冒进”是什么?他们叫嚣所谓“互不隶属”,贩卖“两国论”,这不是“冒进”是什么?他们勾连外部势力,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企图把台湾同胞裹挟到“反中谋独”的邪路上去,这不是“冒进”是什么?

 

热评两岸|挑衅冒进走邪路 “台独”逆历史潮流而动

 

一连三个反问句,足以让口口声声“尊重现实与台湾民意”的民进党当局原形毕露。何为“现实”?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何为“民意”?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的主流民意。

 

是谁枉顾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倚美谋“独”挑衅不断,将台海推入危险境地?是谁不顾民意,只为一党一己之私,就要把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台独”战车?面对眼里只有“台独”利益的民进党当局,此时此刻尤其需要广大台湾同胞高度警惕,需要岛内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有识之士站出来揭破民进党的阴谋算计,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台湾民众福祉。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尽管2016年以来,台湾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致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受到严重冲击,但祖国大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祖国完全统一的时和势始终在大陆这一边。

 

“台独”覆灭的宿命,是两岸关系发展大势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已经决定了的。就如朱凤莲所说:“‘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绝不止这3人”,“近期有个别‘台独’分子跳得挺高,甚至声称对未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感到‘遗憾’,别着急,有他们真正遗憾的时候。”

 

(文|赵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