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从小做大慢慢起步的 “个体户”,最适合台青创业

港媒:从小做大慢慢起步的 “个体户”,最适合台青创业

 

近年不少台胞到大陆创业。图为台胞李正能在福州开设饮品店。图片来源于中新社

 

对于3月16日台胞申设个体工商户新政出台后各地台胞积极响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指出,相较于设立公司,个体工商户申办只需一人,没有注册资金要求,纳税额也小,这种“轻骑兵”“渐进式”的创业模式非常适合台青起步创业,慢慢适应市场和环境,从小做大。

 

此次开放领域涉及文创、乡村振兴、服务业等行业,很多都是台湾优势行业,为有意来大陆做小本买卖、起步发展的台湾青年提供了就业创业、成就梦想的新选择。

 

岛内最新公布一项针对“80后”就业调查显示,有56%的人想离开台湾工作,有33%年轻人首选大陆。近来台湾人才外流以及人才断层的现象是日益凸显,也有报道显示,40%年轻人未来选择当“躺平族”。

 

朱凤莲表示,“小而精”的小确幸固然是一种幸福,“大而全”的大创新更让人澎湃。她呼吁台湾青年,追求人生理想,实现更好发展,可以考虑来大陆看看,大陆所能提供的机会超出很多人想像。我们欢迎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就业生活。

 

大陆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巨大的市场体量、丰富的人力资源和世界上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提供足够广阔的空间和足够多样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