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两岸青年各有斩获

编辑:左妍冰|2022-05-30 09:43:26|来源:华夏经纬网

第八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两岸青年各有斩获

 

26日,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最高奖项“金飞燕”由大陆科幻短片《直到世界尽头》夺得,“银飞燕”奖和“铜飞燕”奖则两岸青年各有斩获。

 

本次大赛由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以“今天·味道”为主题,通过两岸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举办,在湖北经济学院设主会场,台湾亚洲大学设分会场。据了解,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收到来自两岸100余所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近500部参赛作品。

 

经两岸评委共同评审,最终大陆科幻短片《直到世界的尽头》斩获“金飞燕”奖,奖金10000元(人民币,下同);大陆作品《乌苏》、台湾作品《三颗马达》夺得“银飞燕”奖,奖金各5000元;大陆作品《发酵》,台湾作品《猫孩子》、《给你,在最后》获得“铜飞燕”奖,奖金各3000元。现场还公布了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等6个单项奖。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在致辞中向获奖作品和获奖嘉宾表示祝贺,希望两岸青年以本届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鄂台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彼此情感交融,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彰显“两岸一家亲”理念。真诚欢迎台湾优秀青年到湖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共享湖北发展机遇,在湖北筑梦、追梦、圆梦。

 

第八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两岸青年各有斩获

 

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张世熙荣誉理事长通过视频致辞表示,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以微电影为媒介建构了两岸交流。创作者们也透过镜头展现了无限的创意,共同传承并奠定了金飞燕的价值。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高峰论坛也在当天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大学师生分别在湖北经济学院主会场和台北分会场参与论坛,围绕“微电影与年轻一代的自我表达”的主题,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互动。

 

第八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两岸青年各有斩获

 

本届“金飞燕”奖获得者、内蒙古赤峰学院大四学生张宗政表示,台湾影片细腻的表达方式是值得他和团队学习的地方,希望能在赛后有更深入的交流。由湖北经济学院台籍学生黄荷婷参演的微电影《信》获得了最佳摄影奖,讲述了两名台湾女生来大陆求学并融入的故事,她表示希望透过影片分享自己精彩的校园生活,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共征集微电影作品5000余部,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华夏经纬网5月28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