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学士班大陆学生今年6月将“清零”

编辑:左妍冰|2023-04-04 16:49:55|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学士班大陆学生今年6月将“清零”

 

岛内学士班大陆学生今年6月将“清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2020年4月9日,国家教育部宣布暂停2020年大陆各地各学历层级毕业生赴台升读工作,已在台湾高校就读并有意愿留台陆生可继续升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23学年也就是今年6月,岛内将面临“学士班陆生清零”的窘况。

 

据报道,岛内大学陆生人数在2016学年达到最高峰41975人,其中包含学位生9327人、研修生32648人。不过随着两岸关系紧张及疫情因素,大陆在2020年宣布暂停大陆学生赴台,仅让原本在台湾就学的大陆学生可留下来或升读硕博士班。随后大陆学生人数陡降,目前岛内大学陆生人数仅3401人,是巅峰时期的8%。

 

台湾方面“陆生联招会”综合业务组组长陈顺智说,2023学年时,岛内大学学士班陆生面临“清零”,仅剩少许延迟毕业生。

 

另据报道,过去几年来,大陆学生赴台人数大减,岛内许多私立学校招生困难,面临退场。不少大专校院转而往新南向地区招生,却吃足苦头,他们怀念大陆学生很多的日子。

 

此前针对台媒关注在台大陆学生将“清零”,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我们推动两岸同胞恢复正常交流往来,政策信号是清晰的,态度是坚定的。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学位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产物。民进党上台以来,几乎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破坏殆尽。“台独”浊浪弥漫台湾校园,使大陆家长和学生望而却步。岛内没有陆生,责任在谁,一目了然。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