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出现抗议布条 民进党正被青壮世代抛弃

编辑:左妍冰|2023-05-15 21:12:05|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近日,一张抗议台大学生会布条的照片引发岛内网友热议。该布条称,台大不需要“觉青学生会”。

 

对此,台大学生会出身的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表示,台大学生会从以前就非常“绿”,这个呛声布条的出现,代表现在连大学生们都受不了,质疑学生会只会帮民进党讲话。

 

徐巧芯说,台大学生会完全偏向民进党,在碰到绿营“伤害”学生的议题,如兵役延长等,都没有站出来替学生发声,难怪会被拉布条抗议。

 

台大出现抗议布条 民进党正被青壮世代抛弃

 

台25-64岁选民过半数不乐见民进党继续“执政”

 

亲绿的台大学生会被抗议只是一个缩影。曾经被视为民进党“票仓”的年轻人已经对民进党当局失去信任。

 

“台湾民意基金会”近日公布最新民调,针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有高达四成七民众,不乐见民进党继续“执政”,25-64岁选民过半数不乐见2024民进党继续“执政”,20-24岁乐见与不乐见旗鼓相当。

 

有岛内分析人士指出,民进党操弄所谓“抗中保台”企图凝聚选票,同时也加深了台湾民众对战争的忧虑。这些忧虑的民众的“非绿选票”,可能在发酵成为对民进党的“教训选票”。被反噬的民进党,正在被自己“最爱”的青、壮世代所抛弃。

 

台大出现抗议布条 民进党正被青壮世代抛弃

 

当初承诺全跳票 两岸关系空前紧张

 

日前在被问到是否会后悔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时,蔡英文秒回“没有!”此言一出不少台湾网友都留言表示,“真后悔投给你”、“民进党什么坏事都敢做,却什么都不必负责,爽死”。

 

“讨厌民进党”的氛围愈发弥漫,与民进党当局一系列作为引发台湾民怨有直接关系。台湾《中国时报》刊文指出,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将满7周年,当年承诺所谓“维持现状”的两岸关系,如今却是空前紧张,台湾成为巴菲特等投资客眼中的“危险地方”。

 

文章指出,从两岸关系、民生、房价、工资到食安政策,蔡英文开出的一堆政见都确定跳票,不见“幸福家园”,只见台湾民众的对立和不安。

 

台大出现抗议布条 民进党正被青壮世代抛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