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部门联合走访台企 积极落实台胞同城医保待遇

汕尾:部门联合走访台企 积极落实台胞同城医保待遇

 

座谈会现场(汕尾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近日,汕尾市委台办联合市医保局前往海丰县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在汕台商及家属各项医保待遇。

 

活动中,汕尾市委台办、市医保局一行实地参观了该企业的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召开了座谈会,向在场台胞宣读了国台办新春慰问信,介绍了本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服务台企情况,并就两岸的医保制度、参保缴费、就医环境、待遇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部分台胞的反馈意见,积极指导台胞参保,推动落实台胞在汕同城医保待遇。

 

调研组一行表示,汕尾当前以“百千万工程”为总牵引,坚持走好“海洋强市、融湾先行”之路,着力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攻坚年”行动,为广大台胞台企在汕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各级台务部门和医保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着力解决常住台胞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暖企政策,全力保障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合法权益;推动各级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及时更新医保系统,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常住台胞提供更为便捷的医保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台胞全面了解在汕参加医保的政策待遇、权利义务和办理流程,确保台胞能够顺畅便利享受医保待遇。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把握发展机遇,共同增创汕台融合发展新优势。

 

企业负责人非常感谢汕尾有关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坚信一定能够在汕尾获得更好更快发展,表示要用崴元佳企业的发展业绩吸引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大陆投资创业,为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史银玲)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