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农人扎根庐江深耕兰花产业“育”梦想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安徽省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内有个兰花种植基地——这是台胞周玉梅一手打造的“花世界”。基地内一排排各种颜色的蝴蝶兰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周玉梅说,“希望把世界各地的兰花品种收集过来,在这里做好兰花新品种的培育,打造集研发、种植、销售、出口为一体的基地,这也是我的‘种花梦’”。

 

台胞周玉梅,毕业于台湾台中科技大学。2012年,因看好大陆广阔的市场前景、巢湖的水质以及当地的气候环境,周玉梅将兰花种植基地搬到巢湖旁。她带领团队开拓创新,从台湾引进最新的兰花种植设备和技术,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兰花世界。

 

目前,该兰花基地面积达110亩,兰花品种已超4000种,蝴蝶兰的颜色也从深色发展到渐变色、马卡龙色等特殊颜色,兰花年产最高达80万盆,很多销往了日本、韩国及东南亚、欧洲等地。

 

周玉梅说,希望通过种花育花,在为消费者提供各类鲜花品种的同时将美好祝福传递出去。与此同时,将抓住大陆电商和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巨大机遇,稳定花卉市场传统销售渠道,通过电子商务提升兰花线上销量。(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