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成员:大陆养老机构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刷新了我的认知

编辑:左妍冰|2023-06-01 11:31:34|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成员:大陆养老机构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刷新了我的认知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在石景山区参访(图片来源:北京石景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最大感受就是震撼,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孩子感到幸福,确实不虚此行。”在结束为期5天的石景山区交流活动后,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成员戴双喜感慨地说。

 

近日,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18人赴石景山区交流参访。来自高雄前金区的戴双喜说,对比早年到访北京时看到的景象,如今这里飞速发展的经济、林立的现代化建筑,特别是养老机构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刷新了他对大陆的认知。他表示,回台后会把北京的变化讲给家乡亲朋好友听,并期待尽快带更多朋友来大陆、来北京、来石景山参观访问。

 

5天中,参访团一行走进北京市多个街道社区、名胜古迹、学校、养老院等地,就历史文化、社区建设、社区文化和健康养老等主题开展参访交流。他们到首钢园、广宁街道高井路(冬奥)社区,开展冬奥元素文化体验;到电厂路(冬奥)小学与学生共同体验冰壶运动,感受孩子们自信自强、阳光开朗的精神风貌;到石景山区幸福颐养护理院,围绕健康养老进行交流与探讨;到八角街道建钢南里社区,共同探索社区治理之道,共植同心花卉;到八大处灵光寺、法海寺和数字艺术馆、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京西五里坨民俗馆等点位感受石景山历史文化特色。同时参加2023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参观故宫博物馆、司马台长城等历史名胜古迹,全方位、多领域让台湾同胞体验北京的人文环境、社会发展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切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作为参访团成员,同时也任中华两岸活动交流总会理事长的王懋昌表示,此次参访大家收获满满,不仅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还看到了大陆快速发展的科技事业。

 

在他看来,两岸同胞根生同源、血脉相连、手足情深,未来还有很多可以发挥大家想象和创造能力的空间,今后要多加强两岸之间的联系交流,多开展互访活动,相互借鉴、相互进步,让社区蓬勃发展,共同创造我们的家园。(中国台湾网、北京石景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