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执政“万物皆涨” 1.5万民众投票怒吼:下台

编辑:左妍冰|2024-03-26 15:56:25|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拍板4月调涨电价,引发台湾民众怒火,同时台货币政策主管部门21日突然升息0.125个百分点,重贴现率将重回2%,创下15年新高,跌破各界眼镜。而最近有一份最新的投票指出,对于电费大幅提升、升息造成房贷负担加重,有90%的台湾民众认为是“民进党当局的贪婪无能造成”。

 

23日,一份针对“物价大幅飙涨、电费大幅提升、升息造成房贷负担加重、台铁票价拟涨价等,民众生活痛苦指数大幅攀升,你认为主要的原因是什么?”的网络民调,截至24日23时,已有1.5万人进行投票,其中有90%的民众都认为是“民进党当局的贪婪无能造成”。

 

参与投票的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无能又贪腐,演变今天的经济不景气,民进党赶快下台”“加上执政民进党无能,有核电又不启动,又不监督市场物价乱涨,各官员混日子”“台电亏损是民进党的废核及错误能源政策造成,应该是由民进党的党产及民进党员赔偿损失!”“错误的政策,以及民众错误观念选择,台湾人民真的要觉醒了”“贪得无厌,掏空到产生亏损,然后要百姓来填,造成通膨、人民买单,这个当局真的有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