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吃美猪,还要变豪猪?这就是“美台关系”升级的真相

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不断鼓吹“美台关系”升级。日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一席话,揭秘了所谓“升级”背后的真相。

 

据报道,奥布莱恩在内华达大学举行的一场活动上,重申了美国对台湾地区增加防务开支并进行军事改革的呼吁。他表示,“你不能只把GDP的1%花在防务上,同时希望对抗正在进行7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建设的中国大陆。”

 

可能是为了让自己的观点听起来更形象,奥布莱恩在论述时还特别强调,台湾需要在军事上“把自己变成一只豪猪”,理由是“狮子一般不喜欢吃豪猪。”

 

豪猪虽然名为猪,但从形象上看更像是被放大的刺猬,体侧、胸部、身体后部以及尾部都有棘刺。一直以来,台湾形象都以台湾黑熊为代表,憨态可掬,不过若按照美国人的意思,以后台湾恐怕要更换“吉祥物”了。

 

奥布莱恩的“豪猪说”,看起来是在为台湾支招,实际上只是充当了美国对台军售的“促销员”。强插在“豪猪”身上那些“棘刺”,既能为美军清仓陈旧装备,又能为美国军火商及政客谋利,一举两得;至于这些“棘刺”到底会刺伤台湾,还是刺伤大陆,则并非关注重点。

 

如果说,奥布莱恩只是在“点拨”民进党当局要继续加大军购力度,那么前一天,美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的发言,则直接为民进党当局圈划了下一步“购买清单”。

 

海大卫表示,台湾应发展“大量的小型能力”,比如具有高度机动性能的防御巡航导弹,以及用于保卫沿海地区和海滩的武器,如短程防空武器、防御性的海军地雷、小型快攻艇、机动火炮和先进的监视装备。

 

所谓“豪猪说”虽然是刚刚被提出来的观点,但事实上,美国政客早已开始对台湾地区进行着“化熊为猪”的改造工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地区防务预算在美国方面压力下,正在逐年上涨,早已突破GDP的1%。

 

去年8月,台湾防务部门就对外宣布,2020年度防务部门公务预算3580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019年度预算增加175亿元,成长5.2%;另加计基金预算533亿元,整体防务预算为4113亿元,占GDP比例2.26%。除了这笔钱之外,台湾为购买美国F-16所编列的特别预算总数预估高达2800亿元左右(计划期间平均每年超过200亿元)。

 

可以说,民进党当局正在将2300万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成百上千亿地输送给美国。但这样的高额“保护费”,能换来美国人的保护吗?当奥布莱恩被问及如果中国大陆试图收复台湾,美国有什么选择时,奥布莱恩只回了一句,“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分子所期盼的美军不仅现在没有来,很有可能以后也不会出现。更为讽刺的是,被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的含瘦肉精美猪,却将强势进入台湾市场。

 

针对美台之间互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此前曾表示,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

 

让台湾民众吃着瘦肉精美猪,把台湾变成满身棘刺的豪猪,这就是民进党当局所谓“美台”关系升级的真实面目。(大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