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联合会一行到汕尾考察 助力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台湾青年联合会一行到汕尾考察 助力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一行到汕尾交流考察(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为深入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促进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近日,台湾青年联合会执行长、两岸青创孵化器联盟主席、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副会长陈鸿杰率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一行到来到汕尾。

 

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一行先后考察了海丰县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海丰县莲花茶业有限公司、海城镇温厝村、市城区晨洲村和宝楼村、陆河县螺洞村和共光村,并与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陈鸿杰表示,“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很好地解决了台商在大陆参与农业建设中遇到的瓶颈,进一步增强了台商台企深耕大陆的信心。

 

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主任苏诗岚博士则对汕尾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有计划,要做好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顶层设计,从而做到精准对接;二要有原则,对于招商引资要有原则,要立足于汕尾的实际,选取适合试验区的项目;三要有实践,要有很好的实践方式,把汕尾好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宣传出去。两岸的交流,要结合本地特色,既做到两岸深度融合,又做到心灵契合。

 

汕尾市台办主任张文雅指出,探索汕尾市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新路,一要加强与台湾青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与台胞台商的交流沟通,特别是台湾青年,借助他们在农业上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为试验区的发展出谋划策,擦亮汕尾市试验区这个品牌;二要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汕尾市台胞台商做大做强的信心。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台胞台商办实事解难题;三要主动谋划探索发展新路,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于汕尾市实际,发挥地区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主动谋划未来三年试验区工作,让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参与到汕尾市试验区建设中来,带动更多台胞台商到试验区交流参访、创业就业。(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湾青年联合会一行到汕尾考察 助力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一行参加“农林22条措施”专题学习交流会(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