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 首个台湾县市议会团抵沪参访

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 首个台湾县市议会团抵沪参访

 

在沪参访(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近日,台湾桃园市议会议长邱奕胜率领桃园市议会一行24人抵沪,开展为期4天的参访交流。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陈通亲切会见了邱议长一行。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上海市迎来的首个台湾县市议会来访。

 

邱奕胜一行先后走访了长宁区古北市民中心,体验“走进人大”品牌活动;参访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等,感受“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等发展成果。

 

此外,邱奕胜一行还参访了犹太难民纪念馆、数字北外滩展览馆、台资企业禾新医院、外滩灯光秀、 M50创意园、天安千树、斜土路街道江南新村邻里汇、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复兴岛、张园、豫园等地,体会上海的城市风貌和人文底蕴。

 

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静安区、徐汇区、长宁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有关领导分别与邱奕胜一行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邱奕胜表示,近几年,因为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两岸交流有所减少。我们作为疫情后首个台湾县市议会到访,感到很荣幸。此次参观上海的基层社区和城市风貌,让人十分感慨,一些基层治理方法也对我们开展施政与便民服务方面的工作很有启发。今后欢迎上海的朋友们去桃园走走看看,两座城市加深交流,相信会有更多收获。

 

到访的议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印象深刻,此次在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进步的同时,还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治理与服务经验,希望未来有机会更加深入开展交流、学习与合作。(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