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台胞踊跃上“学堂”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今天听进出口政策,特别是进口政策第一次听,其中有些内容值得我回去好好研究。”近日,义乌市台办、义乌市商务局、义乌市社保局、义乌市台协会联合举办“台商大讲堂”,吸引50余名在义台商前来参与。义乌台协会青年主委苏震家听完讲座后说道,“我现在主要做出口对外贸易,看看将来能不能拓展进口业务,让企业转型升级。”

 

义乌市台办负责人表示,这是义乌2024年首场“台商大讲堂”,围绕创业人才、进出口贸易等政策宣讲,引导台企转型升级,吸引更多台胞、台青来义创业就业。义乌市就业和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就大学毕业生来义创业就业政策、各类人才来义创业就业政策进行宣讲,特别提到台湾青年可以享受同等政策,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赴义乌筑梦、圆梦。

 

“刚听了义乌有这么好的创业就业政策,我的儿子在台湾读大学快毕业了,毕业之后我想让他来义乌创业就业和生活,这样我在义乌生活也不孤单了。”在义台商黄裔伟说道。

 

据悉,在义台商大多从事对外贸易工作,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疑惑的问题,为回应在义台商关切的问题,义乌每年都会举办“台商大讲堂”专题辅导,目前已举办金融、法律、社保等多场专题辅导。(中国台湾网、义乌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