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岸文化交流“潮”起来 第二届“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在成都开幕

编辑:左妍冰|2023-06-01 11:44:51|来源:中国台湾网

让两岸文化交流“潮”起来 第二届“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在成都开幕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第二届“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活动近日在成都开幕,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政界、经济界、文化界有关人士及优秀青年代表等3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动作为,在已成功举办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同时,积极创办“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活动,搭建了两岸青年之间交流互动、发展友谊、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拉近了两岸青年距离,增强了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助推了两岸共同传承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在致辞中说,本届活动聚焦打造“更有亮点、更有层次、更有创意”的具有四川特色、国际影响力的动漫音乐文化,让两岸文化交流“潮”起来,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推动两岸及川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繁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民党前代主席林政则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也有许多优秀的台湾青年,亲自来到四川参加两岸动漫音乐文化交流盛会,显示两岸交流活动的年轻化。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动漫文化为纽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深化情感认同,带动两岸动漫产业合作发展,很契合“两岸同心,创想未来”的活动主题,目标终将梦圆。

 

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理事长、新党副秘书长郑光礼在致辞中三度点赞活动,他认为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提供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汇聚两岸艺文先锋,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的发扬和传播,展现了中华文化自信,更有利于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同胞心灵契合。

 

开幕式后,两岸动漫产业界、音乐界嘉宾围绕“智引未来:数字化时代下的动漫产业”“融合发展:海峡两岸动漫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作主旨演讲、探讨交流。当天,还同步举行了四川海峡两岸动漫文化交流展、名家书画交流展、动漫音乐晚宴展演。(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