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15日起班次全面改点 搭火车更快捷

台铁15日起班次全面改点 搭火车更快捷

图为台北车站大厅。(《中国时报》 陈信翰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铁15日起大改点,搭火车将更快!台铁宣布,全台有206班次进行时刻调整。37列“微笑号”电联车也将全数投入营运,总计调整班次,约占台铁每日车次的五分之一。

 

台铁表示,因应“潮州车辆基地完工”、“寿丰-南平间高架双轨化通车”及“EMU800型通勤电联车全数投入营运”,自10月15日起206班次进行时刻调整。

 

台铁除了大砍使用率低于2成的“蚊子列车”,高雄到潮州区间因应屏潮铁路电气化,旅客列车由每天60列次增为107列次,班距更从34分钟缩短为19分钟整体增班比例达79%,南部旅客最受益。

 

台铁表示,东干线的寿丰-南平双轨化通车后,平均可缩短3至5分钟列车交会的时间,增加路线容量。由于东干线假日观光人潮众多,将加开普悠玛及自强号列车,强化花东线、南回线列车转乘功能。

 

EMU800型通勤电联车明天开始全数投入营运,将有37列“微笑号”加入营运,整体区间车运能提升33%,未来还将配合瑞芳观光需求增开列车,加强旅客转乘平溪线。(中国台湾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