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湾医疗机构西进上海自贸区

【上海】台湾医疗机构西进上海自贸区

上海安法诊所21日在上海开幕,这是台湾第一家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医疗类公司、并在上海市拥有全科执业许可证的医疗院所。安法主攻抗衰老,目标金字塔顶层客户。图为占地700坪的上海安法诊所的贵宾休息室。(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上海安法诊所21日在上海长宁区正式开幕。这是台湾第一家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医疗类公司、并在上海市拥有全科执业许可证的医疗院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随着大陆老年人口的增加,抗衰老医学兴起,有愈来愈多的医疗院所到大陆设立据点。台湾安法诊所跨海来到上海设立全科诊所,专攻高端医疗市场,期许成为“抗衰老”基地。

 

台北安法及上海安法诊所的股东胡定吾在致词时指出,在大陆要发展得好,“先发者优势”十分重要。如今上海安法诊所开风气之先,专攻抗衰老及预防医学,这已是成功的一半。

 

安法抗衰老医疗集团创办人王桂良表示,安法的“抗衰老”不是健检或打玻尿酸、做医美,而是健康综合评估。

 

他认为,大陆民众所得增加,人民消费得起,如今正是西进的好时机。

 

至于上海安法诊所的目标客层有多大?台湾安法诊所副院长陆正锋说,依据2015富比世(Forbes)杂志“全球富豪榜”,大陆富豪占213名,比去年同期增加28.6%。大陆富豪的经济力逐年提升,这些富豪都是安法潜在客户。

 

另外,王桂良评估安法西进之后,第一年预计有250至300名会员加入,希望到第三年达到1000名会员。

 

他表示,上海近年来积极推广家医科制度、预防医学与高端医疗,这三项都与安法的走向不谋而合。大陆市场极具潜力,未来计划以上海为旗舰店,再辐射至大陆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