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各省区市将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 编辑: 左妍冰 | 时间: 2017-02-08 10:56:24 | 来源: 人民日报 |

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十三五”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我国将构建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国家医学中心将在全国范围按综合、肿瘤、心血管、妇产、儿童、传染病、口腔、精神专科类别设置。国家医学中心主要定位是,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医院管理等方面代表全国顶尖水平、发挥牵头作用,在国际上有竞争力。按照每个省(区、市)遴选在医、教、研、防、管理均具有领先水平的综合医院,设置建设1个综合类别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白剑峰)
新闻推荐
- 十项措施落地开花,民进党的“恐吓牌”为何失灵?2026-06-18
- “我们带粽子去看你” 台胞端午踏上寻亲路2026-06-18
- 台青何佳伟:我在厦门海沧当“社区营造员”2026-06-18
- 来大陆看世界杯 邀约背后是亲情和实力2026-06-18
- 鼓声激荡浃江水 两岸情深百舸争流2026-06-18
- 《给阿嬷的情书》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