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智库论坛开幕 探讨乡村振兴与两岸 经济社会融合新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会现场-(2)

 

大会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海峡飞虹中文网消息(记者:陈琳)2018年6月6日,备受两岸智库和专家学者关注的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正式开幕。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两岸智库论坛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安排了两场平行会议,邀请专家学者就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两岸关系、乡村振兴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庞建国

 

庞建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隆国强

 

隆国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邱毅

 

邱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阮诗玮

 

阮诗玮

 

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作主旨演讲时总结,大陆乡村振兴计划对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具有推动作用。未来,台湾精致农业、休闲农业、休渔农业、创意农业以及民宿经济的专业人才将会在大陆找到用武之地和新的天空。

 

两岸智库论坛自2016年首次增设以来,一直致力于探讨新形势下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对策,推动两岸智库交流合作常态化、制度化,积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今年的两岸智库论坛首次升格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南台湾产学联盟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