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启动

11月2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圆梦嘉兴”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在海宁正式启动。嘉兴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和省台办有关领导出席。海宁市领导朱建军、曹国良、姚敏忠、周红霞、王建坤等参加活动。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浙江省台商台企专委会主委秦荣华,以及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台湾电电公会、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台商协会代表等150多位台湾客商代表参加活动。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启动

 

在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圆梦嘉兴”开幕式上,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致辞,与会台湾客商代表上台作交流分享并作推介,并共同启动开幕仪式。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落实签约项目共17个,总投资达18.8亿美元。14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战略合作项目2个,分别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长三角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与海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战略合作协议,还有重大台资项目12个。

 

在“海青双创·赢在潮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上,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以《共享海宁发展机遇 共建国际品质潮城》为题作分享交流。他表示,长期以来,海宁与台湾交流合作密切,经贸交流创业、创新、创梦想;民间交流走深、走实、更走心;文化交流出新、出彩、出成果;青年交流结对、结缘、结感情,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

 

朱建军介绍,当前,我市正以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的姿态,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前进。海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整体定位是“国际品质潮城”,是“洋气大气灵气、海派气派新派”的县域国际化样板,是“品质生活”有质感、“品质智造”有质量、“品质服务”有质效的品质海宁,是“经济潮、科技潮、时尚潮、人文潮、运动潮、音乐潮”潮潮澎湃的“潮海宁”。

 

朱建军欢迎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们来到海宁,通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长三角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加深了解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青春活力,勇猛精进、澎湃向前,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代表和海宁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活动举行了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双创品牌联盟成立仪式暨发布会。与会台湾客商代表还分赴我市各地参加各类考察洽谈活动,做更深入对接,寻找合作契机。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