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即将开放莱猪进口 民众党公布民进党当局不敢说的真相

岛内即将开放莱猪进口 民众党公布民进党当局不敢说的真相

 

岛内元旦起开放莱猪进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将于1月1日开放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台湾民众党今整理懒人包,提出多项民进党当局不敢向民众说的真相,例如民进党当局称开放莱猪进口是为了国际贸易,但至今什么都没换到,“‘台美关系’史上最好”仅是民进党当局的大内宣。民众党痛批,台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声称对莱猪进口已经准备好,结果台湾猪标章乱象、“自治条例”适法性疑义未解,让人民无所适从。

 

民众党今在社交媒体公布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不敢说的多件事,首先开放莱猪及美牛进口目前什么都还没换到,“‘台美关系’史上最好”也仅是蔡英文当局开放莱猪的对内说法。第二是莱克多巴胺残留值与CODEX(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国际标准并不相符,CODEX的计算标准是“ppb”并非“ppm”,将可能因为四舍五入造成数字上的落差。第三,莱剂对民众健康风险的证据各方没有共识。

 

此外,还包括台湾猪是否符合国际标准能顺利出口;台湾人吃了30月龄以下的美牛八年,未来连30月龄以上的美牛也会吃到,无疑是下修民众食安标准。至于肉品来源标示部分,仅标示来源地及部位,无法辨识是否含有莱剂,就连“农委会”推出的台湾猪标章,如今也是乱象层出不穷,漏洞百出,民进党却强渡关山。民众党质疑,民进党当局拿食安跟尊严到底换到什么政治利益。

 

此外,民众党今公布民众接访对莱猪开放看法,受访民众痛批,民进党当初在野反瘦肉精,主张若进口就要下台,执政后就用时空背景不同之术,无法认同。对于未来投票意愿,数十名受访民众表示,民进党过去说不会变成“橡皮图章委员”,执政后全变调,未来会列为投票意向参考依据。(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