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向台商台企宣传“十四五”新机遇

四川德阳市向台商台企宣传“十四五”新机遇

 

四川德阳市向台商台企宣传“十四五”新机遇。(图片来源:四川德阳市台办供图)

 

近日,四川德阳市台资企业协会理事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就德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关内容,向与会台商、台企负责人进行宣讲,并同大家就未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场新机遇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锦辉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德阳发展的主要成就、2020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当前德阳发展面临的环境和阶段性特征、“十四五”时期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针对德阳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径、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谢锦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期,也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德阳市台办将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持续扩大德阳与台湾经济交流合作,一如既往支持和助力广大台胞台企台青,融入德阳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台商、台企负责人表示十分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给台商带来的发展机遇,将抓住成德同城化发展“先手棋”的市场先机,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更好发展。

 

德阳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詠民表示,面对2020年极其严峻复杂的市场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企业在产值、营收和出口均实现10%以上的增长,得益于当地政府全力帮助企业以最快时间复产扩产达满产,并针对台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潘詠民表示,祖国大陆作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更加巩固,德阳台协会将积极发挥协会的人脉资源、渠道优势,向台商台企宣传德阳、推介德阳,推动德阳与台湾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德阳市台办主任王孟伟在随后举办的德阳市台协会2020年联谊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台湾同胞在德阳投资发展,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政务环境。王孟伟希望市台协会和台商、台青继续关注、支持德阳发展,向更多的台湾工商协会和台湾同胞推荐德阳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机遇,介绍更多台商朋友来德阳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