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写歌拍MV唱响“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家!”

“千千万万同胞在一起,不让海峡分隔彼此的距离,家人团聚不必再延迟……”近日,台湾青年吴明峰、郭秀格等将自己谱写的歌曲《不可分裂的祖国》拍成MV,唱出了他们对祖国和武汉的深情。

 

吴明峰说写这首歌并拍MV的想法源自去年在武汉的经历。2019年10月,他和郭秀格等8名台湾青年来到武汉,准备创业经营台湾美食。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彻底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当地台办在得知他们的境遇后,第一时间送去物资、食品,每日安排人员送餐,让这些孤立无援的台湾青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关爱。

 

看到全国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看到医护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奔赴一线,吴明峰他们深受感动,也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从2020年3月初开始,吴明峰等人便开始在所在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的薛峰社区做起了志愿者,主要配合社区分送爱心菜、药品,为出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帮助小区住户收取快递等。尽管每天出入有一定的风险,但看到受助者的感动与对国家的感谢,他们都感到非常开心。

 

回想起那段日子,吴明峰认为这是他此生最自豪的时刻:“透过这些工作,我对祖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祖国对人民的爱护。”怀着感动的心情,他写下了这首《不可分裂的祖国》,并与厦门高山川俊文化传媒共同出品了这支MV。“我想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对台湾人民的关爱,无论在外面漂泊多久,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吴明峰说。(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