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发布“农林22条措施”民进党当局:赴陆农产品投资禁止列表共409项

大陆发布“农林22条措施”民进党当局:赴陆农产品投资禁止列表共409项

 

大陆发布“农林22条措施”民进党当局:赴陆农产品投资禁止列表共409项。(图片来自网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等11个部门17日发布“农林22条措施”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涉及的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投资经营、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不过,民进党当局投资审查事务主管部门表示,目前台资在大陆农业产品投资项目中仍有409项列禁止名单,且所有投资项目均需送民进党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审核。

 

民进党当局投资审查事务主管部门表示,目前台资赴大陆投资或技术合作禁止农业产品项目共409项,其中包含纯种繁殖用的牛、猪、鸡、水产活物、灌木及矮丛树,已否接枝均在内、草本花卉植物之种子、香菇生鲜或冷藏、蔬菜种子等产品。

 

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台资赴大陆投资农林渔牧业仅核准572件,占整体1.29%,核准金额4.78亿美元,占整体0.25%。(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