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

四川举行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

 

3月25日,四川省举行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来源:四川省台办)

 

3月25日,四川省举行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11个省直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就抓好“农林22条措施”落地落实工作进行座谈,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分享了四川省在贯彻落实“31条措施”“川台70条”川台农业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按照去年出台的《关于农村保鲜仓储设备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台企已能同等享受用电价格优惠;财政厅已按《四川省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的管理办法》让台企同等获利;商务厅今年1月已与省台办成功举办台企拓内销四川专场活动,还会继续推动;省林草局支持台企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油橄榄矮化密植丰产栽培技术规程》编制,出台了四川省地方标准;农业农村厅支持在成都天府农博园发展的台企已享受了2300多万元政策补贴。省供销社去年销售台湾农产品上千万元等。

 

座谈会上,各有关单位讨论了四川省贯彻落实“22条措施”征求意见稿,从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台企发展诉求等信息收集与服务、帮助指导涉台农业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深化川台农业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四川举行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会上讲话。(来源:四川省台办)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会上表示,台农是台湾基层民众最广大阶层的典型代表,落实好“农林22条措施”及各项惠台措施,既能体现对台胞民生福祉的关心,也是为广大台胞台企解难事、办实事。希望大家要持续健全联络员机制,对标“农林22条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让政策服务真正送达台胞台企心坎。(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四川举行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主持座谈会。(来源:四川省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