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来世卫蹭会?民进党当局这“起手式”太LOW

民进党当局对世卫大会蠢蠢欲动?若离开一中,将只剩“蠢蠢”。

 

日前,一则“萧美琴与谭德塞同框”的消息被岛内绿营媒体广泛报道。但仔细阅读内文会发现,所谓“同框”不过是民进党当局为了炒热世卫话题而制造的“标题党”。

 

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将在5月召开。民进党当局又开始蠢蠢欲动,准备“蹭会”。于是,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与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线同框”的报道,就“应运而生”了。

 

从报道标题来看,这似乎是萧美琴与谭德塞两个人的会晤,但其实这是一场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和西非卫生组织等共同举办的会议。主题是“强化非洲对抗埃博拉病毒韧性及应处”,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萧美琴和“疾管署长”周志浩只是参会者之一。

 

这一消息被网友热议的原因,并不是台湾地区与世卫组织的关系有何突破,而是民进党当局“发夹弯”和自打脸行为,实在太过讽刺。去年,民进党当局跟随美国上一届政府脚步,频繁借世卫议题进行谋“独”操作,甚至恶意攻击世卫组织“不作为”,而谭德塞本人更遭到1450网军的围攻羞辱。

 

谭德塞曾在国际记者会上公开点名民进党当局,称“这些攻击,我必须直白地说就是来自台湾”,狂轰台湾3分钟。彼时,民进党当局高官倚仗美国撑腰,不仅不道歉,反而变本加厉,升级对抗,引发国际舆论声讨。

 

不过,如今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明确表示要取消退出WHO的决定,民进党当局也立马换了一张脸,转头向WHO示好。对于今年能否参会,民进党当局目前一片乐观,不过这种“自信”依然是“美国制造”。

 

不过,民进党当局似乎把自己搞晕了,台湾地区之所以连续4年没有获得世卫大会的邀请,难道关键因素在美国?明明是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体现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要把讨论卫生议题的世卫大会,作为自己谋求“台独”的政治秀场,这才是“症结”所在。

 

近几年来,民进党当局及以美国为首的个别国家在世卫大会多次推动涉台提案,但相关提案都未获通过。事实已经证明,并将持续证明,在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在国际社会当中,“台独”没有出路。

 

还记得此前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后,陆委会声称“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说法吗?这是民进党当局的“心里话”。但这种错误论调,在国际舞台上毫无生存空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这一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

 

台湾地区无法参加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而美国一些政客频频借该议题与民进党当局“唱双簧”,早已历经多次失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强调,民进党当局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一再炒作参加世卫大会问题,不是真正关注公共卫生问题,而是出于政治图谋。美国有人公然支持台湾地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是将防疫议题政治化,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坚决反对。

 

民进党当局若不悬崖勒马,放弃“台独”,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道路上来,再怎么敲锣打鼓地炒作与世卫官员“同框”,也是徒劳。(大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