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当网红想疯了?

最近,蔡英文忧心忡忡,不过她并不是为台铁事故或是岛内缺水忧心,而是担心自己脸书“触及率低,民众看不到讯息”。对此,岛内舆论痛批蔡英文,如果只关心脸书触及率,可以考虑把权力交出来,改行当网红。

 

 

有台湾媒体指出,短短不到两年半,台铁出了两次重大事故,台F-5E战机更在半年内连摔三架。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却总是关心近来脸书触及率太低,令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觉,再次印证了蔡英文最在意的永远是网络影响力。

 

文章指出,蔡英文向来重视社交媒体经营,她深知掌握年轻主力族群,一遇到负面事件,自有一群网络护卫队加上1450网军(台湾人对民进党网军的戏称)帮忙带风向,让她得以轻骑过关。蔡英文此时才会急着提醒大家去添加她的社交媒体账号,也透露了她对于台铁改革的有嘴无心,只在意脸书触及率。

 

 

对此,国民党民代洪孟楷表示台铁“太鲁阁号”造成重大伤亡,伤痛还未抚平,蔡英文却画风突变,关心起自己的脸书触及率,还用这种轻松的语气,好像现在是太平盛世一样。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则表示,蔡英文觉得更严重的事情是脸书触及率下降,而非台铁检讨,我觉得这是非常丢脸的一件事。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也质疑,蔡英文是不是吃饱太闲?并痛批这根本是网红,“台湾地区领导人那么好当?”

 

蔡英文脸书上的贴文,更引来大批岛内网友不满,在她的这条帖文下骂声一片。有人表示前几天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遇难者才刚过“头七”,“所以现在当务之急要改革的是触及率了吗?”,“加入她的脸书的话,她就会听到人民的声音了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