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启动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22日启动。吴江区总商会与吴江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分别作为民企和台企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参观互学、培训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民企台企共生共融共惠新路径。

 

根据合作协议,吴江民企与台企将定期开展座谈交流,相互借鉴优良工作方法和经验;搭建友好合作桥梁纽带,第一时间相互提供项目、金融、经贸信息等资源,促成合作;建立定期互访机制,邀请对方参加联谊、项目培训等。

 

吴江民营经济基础扎实,孕育了恒力、盛虹2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吴江亦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最集中、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已集聚460多家台资企业。随着吴江全域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吴江民企台企迎来发展新机遇。

 

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说,融合发展合作既是民企台企的实际需要,也是时代的迫切要求。期待吴江民企台企抓住机遇,从研发、市场、资本、产业链等层面,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合作,拓展市场空间,提升产业链竞争力。

 

下一步,吴江民企与台企将共同参与苏台5G产业对接会、苏台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