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下次我们可以站在一起合唱!”甬台两地青少年架起“音乐交流桥”

“希望下次我们可以站在一起合唱!”甬台两地青少年架起“音乐交流桥”

 

甬台两地青少年线上交流(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你好啊!”高高挥舞着双手,甬台两地青少年通过网络视频打起了招呼。近日,一场由宁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协会和台湾南投埔里青少年合唱协会共同举办的两地青少年线上合唱活动在宁波文创港和南投埔里镇两地同时上演。

 

视频一接通,主持人还没发声,两地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通过镜头向对方问好。在现场表演环节,台湾南投埔里青少年合唱团演唱了《勇气之歌》。这是台湾小学老师苏明进的原创歌曲,他的创作初衷是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的种种美好,透过孩子们纯真的歌声播撒温暖和祝福。宁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团现场表演了《爱是我的眼睛》,孩子们用稚嫩悠然的童声,将这首充满爱心的歌曲演绎得婉转动人。

 

音乐汇两岸情,聚少年心,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宁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团成员邱芷涵说:“这样的经历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这次线上交流,我认识了台湾的朋友,也了解了南投当地的文化与歌曲,受益匪浅。”

 

南投埔里青少年合唱团的学生代表刘芷琪则表示:“唱歌让我放松,让我开心,我非常喜欢唱歌。今天我见识了宁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团的水平,非常希望可以跟各位同学一起学习,希望下一次我们可以站在一起合唱。”(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