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 拓展全球 台湾旺旺水神参展消博会

全球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省海口市火热进行,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展览场馆中,汇聚着来自全球69个国别和地区的近万名参展人员以及每日数以万计的进场观众,他们一起向全世界展示着,后疫情时代下,中国的无限活力。

 

9日是消博会开展的第三天,据消博会官方数据统计,当天进馆的总人数达到65227人,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人气带来了买气,让参展商和消费者都热情高涨,但多地域、高密度的人群也对消博会提出了高标准的防疫要求。为此,主办单位制定了一系列严格、完备的防疫措施,保障消博会的防疫安全,同时,也邀请一些消毒产业的优秀企业品牌前来参展,助力消博会的防疫工作。

 

台湾旺旺集团旗下的消毒用品品牌“水神”,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参展消博会的。旺旺集团水神事业部协理林明佑说:“本来,我们消毒行业进不来,因为消博会的主题是一个精品消费品品项,但因为防疫的需求,消毒用品的重要性上升,三百六十行都需要消毒,因此我们才有这个机会这里来,希望做出一些贡献,同时为品牌做推广。”

 

助力防疫 拓展全球 台湾旺旺水神参展消博会

 

旺旺水神参展人员林明佑(二排左三) 旺旺水神供图

 

因应消博会现场的防疫消毒需求,旺旺水神此次向消博会捐赠了大量水神品牌的优质消毒产品,供广大客商与观众免费使用,以此配合消博会的展馆消毒工作,让大家更安心地来参展。林明佑表示,此次参展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消博会与传统的展会有很大不同,现场的采购商体量都很大,且洽谈签约效率高,不用回去再慢慢跟进。

 

据了解,旺旺水神消毒产品的主成分是“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与传统的消毒剂成分相比,具有消杀率高而刺激性小的特点,可以直接喷入嘴巴与眼睛而不会造成伤害与不适,对人体更加安全,对环境污染更小,用途上也更加广泛。

 

2020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卫生要求”国家标准,“旺旺水神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生成器”完全符合这项国家标准。林明佑向记者透露,实际上,他本人就代表企业直接参与推动了这项国家标准的制定。

 

“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卫生要求”国家标准的制定前后历时五年。林明佑说,一项新的国家标准的制定通常需要十年以上,而这项标准能够在五年完成,有赖于国家的支持和国台办的协调帮助。

 

据了解,旺旺水神目前的生产线主要集中在上海,在用人上需要征招相当部分的台湾干部来大陆工作。面对台当局近日宣布的禁止岛内人力银行刊登大陆职缺信息与禁止任何单位以中介方在台招聘人才赴陆工作等限制举措,林明佑表示,这些限制举措恐怕难以对有意愿到大陆工作的人才产生太大影响,他说:“因为很多的台湾的大企业都来了,人才也自然不得不过来。不会因为当局说了什么,就不敢过来。在台湾是物价上涨,但工资并没上涨,所以我们有时候不是我不想留在台湾工作,是有它的困难度。”

 

林明佑表示,正因为到大陆来工作,自己成为了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卫生要求”国家标准的起草人,自己也成为了中国消毒委员会的委员,这是一件很开心很有成就感的事。

 

展望未来,林明佑表示,海南自贸港可以说是货到全球,条件成熟的时候,旺旺水神会考虑在海南落地设厂,至于消博会,他希望以后能持续参展。

 

据统计,包括旺旺水神在内,此次消博会,台湾地区共有12家企业、15个品牌前来参展,内容涵盖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你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记者 李展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