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相连 两岸情相融” 重庆市开展2021年两岸婚姻家庭母亲节交流活动

“巾帼心相连 两岸情相融” 重庆市开展2021年两岸婚姻家庭母亲节交流活动

 

2021年两岸婚姻家庭母亲节交流活动(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在重庆市妇联和市政府台办的指导下,重庆巾帼园日前举办了“巾帼心相连 两岸情相融——2021年两岸婚姻家庭母亲节交流活动”,25组两岸婚姻家庭等参加了活动。

 

大家讲故事、聊变化、谈体会、话发展,分享了在渝工作生活情况,感慨来自“娘家”的温暖和关怀,表达了对两岸关系未来走向的期盼,也为两岸融合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重庆籍配偶李熙容嫁到台湾二十余年了,她认为祖国大陆正处在发展的春天,具有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社会治理能力明显,发展有规划、有潜力。台湾籍媳妇彭秋玉现跟随丈夫在重庆致力台青创业工作,她表示,祖国大陆的惠台政策真好,为两岸年轻人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和机遇,台青、台商到大陆发展是大势所趋,她真诚地愿为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王建国表示,两岸婚姻家庭就像一条脐带,用血脉和亲情将两岸连接在一起,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的重要体现。当前,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渝台合作往来正呈现良好态势,两岸婚姻家庭要坚定两岸统一信心,当好渝台交流使者和沟通两岸的桥梁,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点滴且磅礴的力量。

 

重庆市妇联副主席郎晓莉介绍了对台交流基地重庆巾帼园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长期以来,市妇联十分重视与台湾地区各界妇女的交流合作,重庆巾帼园作为全市最大“妇女之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承接和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渝台交流活动。她希望,渝台两地联姻家庭能够“常回家”看看,观重庆新貌,话渝台情缘,为推动渝台联姻家庭和谐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两岸婚姻成员们体验了茶艺品鉴、健康照护、艺术插花等项目,大家非常感谢活动方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修养,不仅在欢笑声中结交了新朋友,更加深了渝台两地联姻家庭的融合交流。(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