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16例!陈时中的“政治防疫”还能hold多久?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亮起红灯。继昨天(11日)单日连增7例的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后,今日(12日)岛内单日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记录。纸里终究包不住火,陈时中信誓旦旦,企图以“医院群聚”“旅馆群聚”掩盖的真相,再也隐瞒不住了。

 

 

有台湾媒体刊文指出,可怕的社区感染已经出现,台湾民众务必提高警觉,严加防范,以免一旦破口扩大,沦于不可收拾的惨境。岛内感染科权威、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台湾现已进入多点爆发情况,针对已经爆发的点,必须要尽量匡列对象,能匡多少算多少。目前诺富特、华航的事情还没解决,又出现新的事件,疫情已经“爆出去”了。

 

面对濒临失控的岛内疫情,岛内舆论批评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动作慢半拍。然而陈时中不但没有道歉,反而持续“甩锅”“呛声”“耍嘴皮”。苏贞昌不仅对民进党当局官员明显的怠忽职守造成防疫破口不置一词,还跳出来让台湾民众“该收心了”。台湾网友惊呼,有此等轻蔑与甩锅的当局,台湾民众只好自求多福了!

 

除了本土病例激增,来自印度的境外输入病例也让台湾民众担忧。对陆续从印度返台的入境者,指挥中心到底做了多少防范措施和准备?

 

 

相较于去年指挥中心要求武汉返回的台胞采取在机棚直接采检等严格的措施,近日自印度入境者却不必,陈时中的解释十分荒谬:因为武汉封城,印度没有,所以两者入境采检等流程不同。对此,台湾媒体刊文怒斥民进党当局防疫大搞“双标”,文章称印度防疫意识没像武汉那么高,所以没及时宣布封城。指挥中心仅仅因为没封城就未采取同等严格的入境规范,这不是开玩笑吗!

 

从“医院群聚”“旅馆群聚”到如今社区感染爆发,事实一次又一次的证明,在防疫问题上搞“双标”放水,只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令人担心的是,陈时中的“政治防疫”还能hold多久?台湾民众真的要为他的错误买单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