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执政猛于新冠病毒!

5月9日,台湾外事部门证实,目前台“驻印度代表处”(以下简称“代表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人。但面对在印台湾人员的返台呼声,台外事高层仅回复“勤洗手、多喷酒精就好”,让岛内舆论高度不满。

 

当前印度疫情全面失控。据印度卫生部9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突破40万例(403738例),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千万例(22296414例);单日新增死亡4092例,累计死亡242362例。这把疫情之火同样烧到在印度的台湾人。

 

本月10日,“代表处”出现10例确诊病例时,曾宣布全体人员居家办公。但台湾《联合报》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称,该说法并非事实,“代表处”员工至今仍被要求上班,甚至周末也要加班。面对媒体打脸,台外事部门仅以“代表处”人员“业务忙碌”一句带过,完全不提有何应对举措。

 

有台媒更进一步挖出,“代表处”不少人在今年4月接种疫苗后,就曾出现多种身体不适症状。如今印度当地每天确诊病例高速增加,让台湾外事人员身心压力巨大。不过,民进党当局对于基层苦楚显得不痛不痒,一方面维持日常工作的高压;另一方面还刻意隐瞒出现症状的高层人员信息。在印台湾人员的安危,似乎只能赌运气,自求多福。

 

除了在印台湾人“不聊生”,民进党当局试图在印度“聊生意”的“新南向”也受到重挫。民进党当局原本对印度寄予厚望,企图通过“新南向”增进与印度经贸关系,以摆脱对大陆经济的高度依赖。但现实情况是印度投资环境欠佳,加上岛内政治干扰严重,双方合作空间有限。

 

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发文指出,印度疫情像火山爆发,已有布局在那里配合“新南向政策”的台商和台干不幸染疫身亡。他强调,这波印度疫情直接宣告,“新南向政策”已经崩解。未来印度疫情很可能会延烧至东南亚等区域,他提醒民进党当局,现在真正紧要的,除了准备口罩、筛剂、疫苗外,最好也要备妥制氧机。

 

除此之外,台湾岛内华航机师染疫和诺富特饭店群聚感染风暴迄今仍未停歇。尽管相关单位已挥刀重罚华航及饭店,但民进党当局却无任何官员为此负责道歉。尤其防疫指挥官陈时中面对舆论批评,毫无检讨之意,甚至抛出“公文跑得比病毒慢”的荒诞借口,遭岛内媒体痛批,倒不如说是官僚心态比病毒更凶险。

 

无论是在印度工作的台湾外事人员,还是深陷社区感染危机的台湾民众,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无比“烂政”的民进党当局。防疫他不行,“甩锅”第一名;民众的切身利益福祉无心维护,满脑子都是基于一党一己之私的政治盘算。

 

民进党当局种种不负责任行径,严重伤害台湾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绿色执政猛于新冠病毒!(大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