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只跳蚤顶不起被窝!

本月24日,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以线上虚拟会议形式召开。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瑞维奇表示,今年世卫大会仍将拒绝台湾地区参与。民进党当局连续第五年吃了闭门羹!

 

几只跳蚤顶不起被窝!

 

作为联合国下属的国际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世卫大会,涉及台湾地区是否能够参会,只有中国政府可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做出特殊安排。不过,由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执意恶化两岸关系,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基础已不复存在。

 

但每到世卫大会召开前后,总有一些跳梁小丑出来鼓噪支持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岛内的绿营和绿媒也趁机猛炒此事,好不热闹。不久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G7外长会议、法国参议院等纷纷表示支持台湾地区参加本届世卫大会。

 

他们大肆炒作台湾问题是别有用心!当中国人终于用自己的双手奋斗成了“别人家的孩子”,某些反华政客集体对中国“羡慕嫉妒恨”,他们不服气、不甘心,想拆台、要捣乱,阴的阳的各种招式换着花样向中国招呼过来,妄图阻止中国发展。

 

不过,几只跳蚤顶不起被窝!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聚焦全球抗疫合作是本次世卫大会的首要任务,而美国这一众小圈子里的政客们在要命的疫情之下还在忙着搞对抗、削弱彼此间的力量,炒作台湾问题,这是对世界、对全人类不负责任,根本不得人心。

 

几只跳蚤顶不起被窝!

 

英国学者马丁·雅克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帖抨击七国集团。他说:“再见了七国集团,你们曾经统治世界,现在你们的影响力在日渐萎缩。当你们不满现在的衰颓地位时,你们就去指责中国。你们应该为自己的失败负责,对待中国要放尊重些,彼此之间要平等相待。要尊重十四亿中国人所取得的成就。”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有目共睹的是,中国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疫情期间一直在尽力帮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受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赞誉和欢迎。

 

几只跳蚤顶不起被窝!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中国不计前嫌地向疫情严重的印度支援了大量口罩、检测试剂和呼吸机等物资;5月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成为清单内首支非西方疫苗。10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宣布,中国将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

 

几只跳蚤顶不起被窝!

 

谭德塞日前曾在一次COVID-19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说:“该是我们所有人改写历史的时候了。我们要书写更好的历史,不把各国看成竞争对手和竞争者,而是作为拥有共同未来的人类大家庭的成员。”

 

看到了吧,公道自在人心,某些势力鼓噪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只是制造各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意图干扰中国的发展,注定不会得逞。至于民进党当局,我们奉劝你们不要沉浸在所谓“让世界看见台湾”的美梦里不愿意醒来,其实你们不过是别人棋盘上一颗随时可以弃掉的棋子。(作者:何婧)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