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台胞:我对祖国有信心,对国产疫苗同样有信心

广东肇庆台胞:我对祖国有信心,对国产疫苗同样有信心

 

广东肇庆高要区首批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我刚刚打完第一剂疫苗,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整个流程很便捷,医护人员的服务很专业。”从扫码、登记资料、医生评估到接种完毕,来自奎斯特(广东)微晶光电有限公司的高管翁(台籍)只花了15分钟。完成疫苗注射后,她来到留观区,按照医院的规定进行留观等候30分钟。当被问及接种感受时,她笑着回答:“我对祖国有信心,对国产的疫苗同样有信心。我身边不少亲朋好友还有公司的同事基本上都接种了国产疫苗。”

 

按照广东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广泛向台港澳同胞宣讲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和政策措施,并启动了对在本地投资就业的台港澳同胞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整个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忙碌有序地进行中。

 

肇庆永大金属工艺有限公司、肇庆永冠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台商朱昌永告诉记者,他已经顺利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我们对祖国生产的疫苗很有信心,不少同事都第一时间报名预约进行接种!”朱昌永介绍道,目前已经有27名台商报名预约接种了国产新冠疫苗。“祖国大陆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和管理措施方方面面都十分到位,我们在这里很放心,也十分感恩政府积极向我们宣传有关的政策和措施,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对我们的关心与牵挂,照顾到了我们所有的老百姓,很感恩!”

 

据悉,为做好在高要区投资就业的台港澳同胞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要区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流程,优化接种安排,鼓励更多在高要区投资就业的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