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访华,感知中国巨大变化和成功关键——访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哈里特

两次访华,感知中国巨大变化和成功关键——访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哈里特

3月31日,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纳杰姆丁·哈里特在叙利亚大马士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发(蒙塞夫 摄)

 

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纳杰姆丁·哈里特日前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发生巨大变化,其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保持了紧密联系。

 

哈里特于2004年和2016年两次到访中国,其间中国的发展变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也体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上,居民个人收入在不断增长。”

 

哈里特高度称赞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能够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成功抗击疫情,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也体现了中国医疗卫生系统的有效性。而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具有世界意义的重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关键在于中共和中国人民保持了紧密联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依靠人民、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服务,才能带领中国不断向前发展。

 

在采访中,哈里特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祝福。他说,中国经过长期实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积累了宝贵经验。世界各国都可以从中国经验中受益,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叙利亚历经10年危机,现在需要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中国的经验可以为我们提供借鉴。”

 

哈里特还特别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的这一理念说明,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人类休戚与共,应携手呵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谈到党际关系,哈里特表示,党际交往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展开。统一叙利亚共产党一直致力于巩固、加强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两党曾多次互访,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持有共同立场,希望未来两党交往能够不断深化。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记者汪健 郑一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