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大陆情落昆山 两岸媒体人参访青年创业园

梦圆大陆情落昆山 两岸媒体人参访青年创业园

 

两岸媒体人参访青年创业园(图片来源:苏州市台办)

 

“当初来大陆是想努力赚到一桶金回台湾,结果一晃眼19年过去,已经爱上了昆山,不舍得离开。”面对“遇见美好江苏·寻星紫金之巅”的两岸媒体人参访团,台企广联发总经理蔡汉信感慨地说。

 

近日,参加2021年“遇见美好江苏·寻星紫金之巅”的两岸媒体人来到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了解台商台青在昆山投资创业、台胞落户生活的最新情况。

 

广联发总经理蔡汉信向两岸媒体人讲述了自己的“九死一生”的创业故事。2002年,蔡汉信跟着台湾一家玻璃厂企业来到大陆,在浙江服务了大概十年,“传统产业待太久,就想自己出来创业。但刚出来时对市场很陌生,难免有些格格不入,不停碰壁,花了好几年才摸索出来自己的风格。”蔡汉信介绍,2016年开始,自己与创业团队搬入青创园,针对通讯领域不停研发制造。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拿到“昆山创业先锋”、“高新企业”等头衔。

 

蔡汉信鼓励岛内想要西进圆创业梦的年轻人勇敢出来,“大陆这个市场可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台湾年轻人要早点来才有机会。但是创业会遇到很多问题和挫折,也会经历失败,一定要有面对市场机会和威胁的心理准备。”

 

据了解,青创园以“一园多点,有聚有散”的发展理念,同时设立了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微基地“玉山驿站”,进一步推进昆台融合、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昆山追梦。

 

青创园作为海峡两岸经济、文化、技术和人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昆山首个老厂房改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成功孵化出两岸多个领域的创业企业,其中广联发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在智慧安防系统方面闯出了一片天地。(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