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绿营妖魔化哈哈镜,让在陆台青做了解真实大陆的先行者

打破绿营妖魔化哈哈镜,让在陆台青做了解真实大陆的先行者

 

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新冠疫情日趋严峻,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心系在台亲友的健康与安危。近日,很多台青拍vlog分享在大陆的疫苗接种经验,还有部分台青自发录制接力视频“你们安全,我们安心,两岸携手,并肩战疫”,为两岸合作防疫加油打气。

 

这部分在大陆的台湾青年,有在两岸的生活经验,能够用自己的视听亲身接触认识了解大陆,从而能够打破岛内绿媒网军妖魔化大陆的迷障。他们发出的声音,对促进两岸交流、融合是宝贵的,这些台湾青年也可能是岛内清醒认识大陆的“先锋”,我们希望岛内媒体和舆论更多关注这部分人群的声音,从而把真实的两岸状况传回台湾。

 

可惜在目前的台湾,这样的声音几乎不会有很大机会在舆论场传播,原因无他,这是岛内“台独”势力推动了几十年“去中国化”造成的后遗症。更是民进党当局强行通过一连串所谓“抗中保台”及防范“中共同路人”的“法律”,吓阻台湾人民,所造成的恶果。

 

近些年民进党在岛内全方位各领域大规模地推行“去中”运动,一方面潜移默化之下,已经使得岛内部分人对中国大陆形成了僵化刻板的印象;另一方面民进党又推动“修法”,大搞“绿色恐怖”,把对手甚至普通参加两岸交流的民众,扣上“中共同路人”“亲中卖台”的帽子,并施加种种威胁、刑罚手段,导致台湾许多民众在可能轻易触法和少惹麻烦的考量下,对两岸交流不敢议论、参与,甚至随民进党之声起舞,从而起到了吓阻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封锁台湾言论的“寒蝉效应”。

 

有人可能疑惑,每年往来两岸的人员几百万,怎么说也是不小的力量,民进党当局真有这么大能量封口吗?那你是太不了解民进党当局的手段了。还记得民进党倚靠优势席位,在立法机构强推通过了所谓“反渗透法”,有媒体宣称民进党已经完成了封锁台湾的“最后一块拼图”。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一部所谓“法案”只有短短十二条,内容模糊不清,罚则却十分明确,但正是这个模糊不清太可怕了,因为几乎所有大陆的公、民营机构组织、媒体与学校,都可被解释为“渗透来源”。未来任何台湾人与这些机构组织往来或打交道,都可能被台当局罗织罪名。不仅经常往来大陆的台商、台生、台湾旅客,甚至支持绿营的台商,都可能面临触法入罪的危险。

 

该“法案”规定,“违法者”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并处5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在此之前,民进党还主导通过所谓“国安五法”的修正案。此外民进党祭出的手段还有关闭中天电视台,对民众发出“取消健保卡”、户籍之类的威胁,配合1450网军、绿营水军的出征,导致岛内万马齐喑,没有人敢轻易触碰敏感话题。

 

不仅如此,即使普通的两岸交流,台湾青年到大陆上个学,找个工作,也在台当局打压范围之内。还记得前几年,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在厦门海沧区就业的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所谓“原则违法”,不仅开出罚单,还并要求其他在大陆该职务的台胞主动离任。此前,台当局还称一些台湾青年参加中国银行的招聘“违法”。2020年7月台陆委会又发洗脑“懒人包”,名为“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里面充斥着对大陆的贬低和偏见,让人感叹民进党当局“妖魔化大陆”无所不在。

 

在民进党如此高压禁锢政策之下,台湾有部分民众且尤其是年轻人,在民进党的强力洗脑下,也已把经常往返两岸的台胞,视为所谓“通敌”的高危险群。当疫情发生后,才会有民进党政治人物和网军,对大陆台胞期待尽速返台的愿望不仅不愿协助,还对他们的“忠诚”进行审查、批判与污蔑。

 

这一趋势如果继续恶化,将会给两岸关系的未来造成严重伤害。但是民进党的“洗脑”效果或可起作用于一时,却绝不可能永远成功。现在已是互联网时代,更多台湾同胞会在网络上接收到海量真实的大陆信息,另外,大陆陆续出台了各种惠台政策,“26条”“31条”措施实实在在,为台湾同胞真心实意地服务,让他们在大陆发展免除后顾之忧,台湾青年自然会作出最有利自己的选择。

 

希望台湾青年们,不要被民进党当局的“妖魔化大陆哈哈镜”所迷惑,要用客观的视角认识、了解大陆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自己打开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天地。(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