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岸丨美军机降落台湾,军事勾结只会把台湾带向险境

针对有报道称美军1架运输机7月15日降落台湾,国防部与国台办先后发声,敦促美方停止挑衅,警告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热评两岸丨美军机降落台湾,军事勾结只会把台湾带向险境

 

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重新在台湾执政以来,就一直奉行“倚美抗陆”的“台独”路线,在国际上始终紧抱美国大腿、甘当小丑,在两岸不断离间同胞感情,极尽破坏两岸关系之能事。而美国也一直在我国周边海域不断搞小动作,今年以来美国军舰已经多次穿越台湾海峡。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根源就在于此。

 

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民进党当局一再误判形势、引狼入室,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如此饮鸩止渴,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

 

“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就连一直向“台独”释放错误信号的美国,也有不得不说真话的时候。近日,在被问到“对台湾(地区)多少爱算太多的爱”时,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的回答是:美国支持“美台”非官方关系,不支持台湾“独立”。对此,岛内媒体直言:这显示出一个残酷事实,那就是“美国当然‘爱台湾’,但只爱符合美国利益的台湾”。

 

中国历史早就告诉过我们,没有一个挟洋自重者有好下场。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与强大能力。我们当然会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但绝不意味着会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保持高度戒备态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所有的“台独”图谋。(文|赵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