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台湾人应有的担当 台湾青年张玮珊:把台湾带回家

什么是台湾人应有的担当 台湾青年张玮珊:把台湾带回家

台湾青年、《远望》杂志研究员张玮珊参加“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中)。(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什么是新时代台湾人应有的担当?参加“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的台湾青年、《远望》杂志研究员张玮珊的回答言简意赅,“一定要把台湾带回家!”

 

张玮珊出生在台湾云林的一个小农村,家里世代务农,她儿时的梦想就是找一份好的工作,“然后才能赚很多很多的钱,能光宗耀祖”。进入社会后,尤其是进入《远望》杂志工作后,张玮珊接触了越来越多两岸统一的支持者,这让她不断反省与反思自己的人生追求与价值。

 

“我逐渐从这些老前辈的人生经历当中,体会到了什么是计利当计天下利,什么叫做毁家纾难。”张玮珊接触了很多支持中国统一的左翼政治受难者,她看到这些前辈为了两岸的统一、为了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奉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与生命。

 

2019年,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在海峡论坛上说到:“难道面对我们的祖先和子孙,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黄智贤说出了张玮珊如今的心里话。

 

“什么是新时代台湾人应有的担当?我的回答是,一定要把台湾带回家!”张玮珊在“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讲出了自己真正的人生追求与价值。她在现场再次分享了《远望》杂志34年的发刊词:没有完整的国家,就没有幸福的个人,没有强大的中国,就没有安定的台湾。

 

中国台湾网上海讯 记者 陈佳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