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举行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举行_fororder_21072101

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在北京中关村壹号会议中心举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20日下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在北京中关村壹号会议中心举行,在京优秀台湾青年和台湾学生代表以及北京市各界青联委员代表约180人赴现场出席了峰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致辞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希望两岸青年以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共创两岸关系的美好明天。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寄语两岸青年共担民族重任,同立伟大理想,共创伟大事业。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举行_fororder_21072102

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建立了在京台生实习就业联动工作机制,展示在京台青创业、台生教育培养和融入首都发展的成果,颁授华灿工场、36氪、中关村创客小镇3家公司为“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小米科技为“京台青年实习就业示范基地”。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新的面向台生、台企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包括:台湾人员在京就业不需要《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使用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可应聘北京市事业单位,在聘用管理、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方面均享受同等待遇;在京就业的,可在京参加五项基本社会保险,享受社保权利;在京创业的,可享受个人最高5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保障同城同待遇;在京台湾青年将被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通过“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台生可以享受求职招聘、职业指导等全天候不间断的线上服务。

 

在京台青张育铭在接受采访时说,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不得人心。大陆有广阔的空间,期待台湾的年轻朋友们多来大陆看看,多接触大陆的人和事,多交朋友,这样才能抛开民进党当局灌输的那些偏见,“做到用自己的眼睛去认识真实而快速发展的大陆”。

 

峰会上,来自两岸的6名优秀青年围绕峰会主题,从不同视角讲述两岸青年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勇于担当作为的认识与体会。会后,台湾青年参访了中关村壹号园区,体验数字人民币、自动驾驶等科技成果,了解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相关政策等,感受大陆经济发展新成就、新气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