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新增5家台湾青年实践基地

沈阳市新增5家台湾青年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近日,沈阳市台办在鑫山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鑫学堂”举办台湾青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以三好街青创基地为中心,打造青创基地“1+N”模式。沈阳市台办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欢苗与市台商协会会长翟所容共同为5家台商企业授牌。

 

王欢苗表示,市台办、市台商协会、三好街管委会要进一步做实三好街青创基地内涵,展示出沈阳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基地特色;新增设的5家台湾青年实践基地企业要进一步做好实践基地示范,为来沈台青提供创业平台、提升就业能力;各方联手、整合全市资源,要进一步做大基地“1+N”空间延伸,给台湾青年来沈创业、就业、生活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尤其关注台湾青年来沈食住行,真正做到留人、留心,让沈阳成为更多台湾青年发展的首选之地。

 

实践基地代表王姿涵女士表示,“市台办为了让更多的台青来沈实习、创业、就业,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沈阳台商感到很幸福,我们非常感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实践基地工作,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和青创基地、台协、台办大家拧成一股绳,通力合作,为我们沈阳的台企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2016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正式授牌设立海峡两岸(沈阳)青年创业基地,这一东北地区首家国家级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来沈实习、就业、创业,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青创基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新增加7家企业进驻。为进一步拓展成果,沈阳市台办新增设鑫山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沈阳健晖君悦酒店、永大制药沈阳有限公司、河马儿科、沈阳印象加沙龙5家台企为台湾青年实践基地。这些基地将在台湾青年来沈实习、就业、创业给予帮助和支持。(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