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最新民调: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持续不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7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7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两人民调均呈现与上个月差不多水平,仍在近年低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历经过去一个月的“声望保卫战”,未脱离“执政困境”;而苏贞昌仍维持不满意者大于满意。

 

民调结果显示,对苏贞昌满意度调查,当中有25.2%不太满意,24.5%一点也不满意;与上个月相比,不满意者上升0.8个百分点。游盈隆表示,这是苏贞昌的不满意比例第一次逼近五成,民意支持度的收支账再一次出现赤字,显示台湾社会大多数人持续对苏贞昌的整体表现不满。

 

游盈隆指出,关于苏贞昌不满意度仍攀高原因,民调显示,与大多数民众不满纾困表现、不支持台当局给予只完成二期试验的高端疫苗紧急授权、对台产疫苗没信心等有关。

 

民调结果显示,对蔡英文满意度调查,当中有26.1%不太赞同,19.1%一点也不赞同;和上个月相比,蔡英文不满意度上升0.7个百分点。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7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显示,在针对台产疫苗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方面有无信心的调查中,25%不太有信心,23.7%一点也没信心。若与3月民调相比,岛内民众对台产疫苗有信心者流失24.3个百分点,相当于约500万人。

 

游盈隆指出,对比民调,可以更清楚地发现,岛内民众对台产疫苗的整体信心每况愈下,有溃堤之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