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荣元:民进党防疫失能让台湾民众认清其伪善本质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近日在北京表示,民进党防疫失能对民众造成各种伤害,让民众深刻认清其伪善的政客本质,从而更加小心地检视“台独”势力和民进党的政策和执政手段。

 

吴荣元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台独”分裂势力或民进党的出现有其历史根源。民进党是台湾资产阶级的代表。随着他们经济实力上升,不再满足有财无权的状态。其政治上的“反共”本能与对西方政治体制的向往,逐渐形成分离主义“一中一台”政治路线。随着岛内政权在两党之间的几次更替,“台独”势力已经在岛内做大,在充当反华工具的民族分裂道路上越走越远,将两岸关系推向越来越危险的境地。

 

吴荣元说,劳动党针对岛内当前历史阶段的社会政经情势有一个基本判断,就是“统独矛盾是当前台湾社会的主要矛盾,劳资阶级矛盾是当前台湾社会的基本矛盾”。

 

他指出,劳动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面对上世纪90年代的国际社会主义运动低潮和后来岛内政治社会生态的恶化,台湾劳动党处境十分艰难。然而对于“统独矛盾”是主要矛盾的论断,随着情势发展至今,其客观性、科学性,并不随着岛内政党一时之轮替而有所改变,甚至愈来愈深刻影响岛内政局发展乃至大众日常生活。

 

吴荣元指出,“台独”势力明白,逆潮流而行必将付出代价。因此民进党当局着力强化“安全体制”来应对大陆促统的新形势,还建构所谓“台湾民族主义”意识形态等新世纪版本的“反共拒统”政策;对外则是更加“倚美(日)抗中”,作为其延命策略。

 

“黄河九曲,终必东流。”吴荣元说,两岸关系尽管曲折发展,但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大政方针,并与时俱进提出“两岸一家亲”“融合发展”等对台政策,随着大陆的持续发展进步,终将会使岛内民心出现积极性转变,祖国统一的历史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住的。(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陈小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