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维持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22日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下调2021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预期,但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维持不变。

 

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8.1%,与7月份的预测持平。此外,受出口贸易和财政支持等因素拉动,中国经济将保持增长势头,明年增长率将达5.5%。

 

报告说,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导致疫情起伏反复,今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率预计为7.1%,比7月份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今年东亚和南亚地区经济增速将领先于其他地区,增长率预计将分别达到7.6%和8.8%。东南亚地区增长率预计为3.1%,中亚地区为4.1%,太平洋地区将萎缩0.6%。

 

亚洲开发银行是聚焦亚太地区发展的多边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的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预测。

 

新华社马尼拉电 记者闫洁 刘锴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