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共话温台融合新未来

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共话温台融合新未来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以“青·共享共融”为主题的2021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仪式16日在浙江温州举行,两岸各界嘉宾60余人相聚一堂,共话两岸青年创业融合新未来。

 

“台湾地区是我出生的地方,温州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在浙江温州工作生活9年,在温州高校任教的钟老师不仅申请了专利,发表了论文,指导学生参与了创新创业项目,还开办了儿童科普知识培训班。他说,温州是座有温度的城市,是台湾青年发展事业、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到温州筑梦圆梦。

 

“开一间书店,影响一群人”,温州无料文化传媒、无料书铺负责人张潇在分享中说,“文化值得花时间耕耘,温州与台湾地区同根同脉,文化相通,台湾地区的文创发展经验和理念较成熟,欢迎台湾地区青年来到温州从事文创相关的领域,发挥台青的独特优势,与我们一同寻找城市里有趣的灵魂,让生活更有趣!”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温州台青创业基地的落成,成为基地首批实习生真的觉得好骄傲!在实习的过程中,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也更加了解温州这座城市对于台湾青年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首次来大陆做交换生的台湾青年范同学分享暑期在温实习感悟。谈及疫情期间在温隔离经历,范同学忍不住感慨道:“隔离期间受到这里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觉像回到了外婆家,内心无比的感激,这趟经历让我见证到大陆对台湾同胞鼎力相助和无比的包容,心里除了感激,也默默的埋下一颗种子,希望能够回到这个温暖的城市,哪怕是尽一点微薄力量,回报这个夏天温州对我的照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及授牌仪式,并完成了3个台青创业项目的签约仪式。台青创客坊负责人潘先生表示,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以打造年轻人、特别是台湾青年喜爱的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为目标,以信息交流互动、人才培训推荐、创业就业帮扶、青年交友联谊为宗旨,通过完善规范的建设规划、充满活力的专业运营服务团队、创超特色服务品牌,为台青台企提供良好的创业空间和贴心服务。

 

“我们都是来到大陆努力奋斗拼搏的年轻人,感谢温州给予我们在各地的陆台青一个共同联谊的平台,我们将不忘初心、携手向前,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持续为两岸及温州推动更多更好的机会与空间”。台青许先生在活动现场就“温联会”联络服务及来温州的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项目进行了介绍。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习俗相通、血脉相承,有着深厚的渊源。近年来,温州以“筑梦温州”品牌为引领,全力构筑“创新、服务、就业、文化、居住”五大新生态,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建设,帮助台湾青年来温寻梦、筑梦、圆梦,“好近、好亲、好暖心”,让温州这座城市在台湾青年中心留下温暖的底色。(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