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新政纲删除“不统、不独、不武”文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朱立伦新政纲提到,开展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删除“不统、不独、不武”文字。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周六登场,今天中常会将通过象征新任主席“施政方针”的“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修正案。新任主席朱立伦版的政纲以“护台湾、保民主、拼未来、重返执政”为题,主张中国国民党根本基础与不变初心是心系台湾发展、亲善大陆人民、连结国际社会、促进大同世界理想。

 

在最受关注的两岸部分,新政纲肯定当前中国大陆综合实力崛起,但中国国民党仍会坚持所谓的“中华民国宪法”、“延续过去党章”、“政纲基础”,开展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删除“不统、不独、不武”文字。

 

政纲中也宣示,中国国民党作为一个民主政党,不会放弃重返执政的决心,不会忘记当前监督执政者的重责,将建立“影子内阁”强力监督、制衡违法滥权当局,导正清算斗争恶法,捍卫民主宪政价值,成为重获大众信任的“准执政党”。(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娟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