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台胞企业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奖

广西科技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于10月18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梧州市台胞宋鸿武代表广西琰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参赛,摘得全国优秀企业奖(节能环保初创组)。

 

广西赛区共有15家企业入围,最终有6家企业获全国优秀企业奖。宋鸿武表示,获奖对企业在谋划发展、提振信心方面注入了强大动力,展望未来,将继续以粤桂基地为起点推动企业“两个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广西大力引进台湾人才,促进桂台融合发展。特别是今年5月20日,梧州市打通“台企入梧”通道,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推动梧州学院引进特殊人才,签约引进包括宋鸿武在内的2名台湾高级人才,并以粤桂特别合作试验区桂台青年创业基地为平台,引导该2名台湾人才注册成立广西琰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宋鸿武为法定代表人。

 

据介绍,广西琰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名称为“多种植物根茎叶碳化技术”,是使用自主研发的一系列NPG-SD气体逆流烧结设备与制程技术,以特殊热裂解技术,产出一系列的琰鼎新型植物碳,技术领先全球。琰鼎植物导电碳,达到可取代石化碳,包含铅电池、锂电池、超电容、一般碱性电池等用碳。(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