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加油”用闽南语唱原来这么好听

 

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为华夏大地送上满满的“冰雪奇缘”。2月4日下午,由海峡两岸文体群星创作并演唱的《嗨,北京!嗨,冬奥》正式上线,这是两岸第一首歌唱冬奥会的闽南语原创歌曲。

 

“北京冬奥加油”用闽南语唱原来这么好听

 

歌曲由庄伟凡、叶佳修、彭一万作词,林伟龙作曲。中国第一个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首届世界杯乒乓球单打冠军郭跃华,台湾知名音乐人王中平,大陆首位闽南语歌手陈飞等文体群星共同完成演唱。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台湾音乐人采用“云”录制的方式,两岸歌手线上线下携手以歌传情,助力冬奥。

 

“北京冬奥加油”用闽南语唱原来这么好听

 

台湾校园民谣奠基人叶佳修为歌曲作词,他曾创作了《外婆的澎湖湾》《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2008年,一首《北京欢迎你》火遍大江南北,这首歌也是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陈建平与奥运歌曲的首次结缘。14年后,陈建平再度参与冬奥会相关的歌曲制作。在进行创作时,他们最想表达的就是作为东道主的骄傲和兴奋之情。冬奥会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大家希望通过活力四射的音符,佐以直抒胸臆的演唱,让这首闽南语歌曲以更为接地气的方式,为奋力拼搏的冬奥健儿加油。

 

(总台记者 韩志涛 郭婕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