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发行中国农历虎年生肖邮票

当地时间2月15日,南太平洋岛国斐济举行中国农历虎年生肖邮票及首日封发行仪式。这套邮票及首日封由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邮政有限公司联合推出。

 

仪式在位于首都苏瓦的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旭光致辞说,近年来中斐文化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加深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文化交流今后会更加硕果累累。

 

斐济邮政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班索德对这套邮票及首日封的成功发行表示祝贺。他说,该公司和中国文化中心自2016年以来发行了7套中国农历生肖邮票,这是两国友谊的见证。

 

斐济发行中国农历虎年生肖邮票

 

据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这套由4枚邮票组成的虎年生肖邮票及首日封主形象提炼自中国“年画虎”“民间玩具虎”,威风凛凛的小老虎身披如意、龙鳞、金钱纹等吉祥纹饰,邮票图案还突出了斐济的自然风光、海景、传统帆船及椰树等。

标签: